在日本 有大大小小的藏元(日本酒酒廠) 在泡沫經濟時代 日本酒市場遇到了很大的瓶頸

不是經濟好 就什麼都好 那時的日本人 消費能力之強 強到轉了方向 對收藏紅酒有高度的興趣

而且 直到現在 還是會看到高級餐廳裡 有人會覺得香檳王 才是有錢有品味阿.....

這在酒店也很常見 拼命開香檳王之類的酒 哈哈哈哈 但是 現在很不同了 很多酒廠

為了生存 為了抓回消費者 用了很多方法  前言篇有說到 杯酒 當然除了杯酒 還有別的

就是所謂的 発泡清酒 也就是氣泡清酒 這是為了覺得日本酒很難喝的人設計的 特別是女性 

女性其實對香檳之類會美的冒泡的酒 有相當程度的好感 所以日本便開發了這各 低酒精度 微甜

對女生來說 有相當的誘惑力  発泡清酒  最有人氣 最有名的   那就是"一ノ蔵 すず音"

一ノ蔵 是宮城縣的酒廠 本來名氣就不小 自從有了すず音之後 すず音變成了氣泡清酒的代名詞

這各是すず音的粉紅色限定瓶 酒是淡粉紅色的 佳評如潮水般湧來阿~~~~



各大酒廠 紛紛推出氣泡清酒 這各"月兔" 台灣有代理進口(不要罰我錢 不是我代理的...)




這各也有做粉紅色的酒 但是 顏色比較深一些 接近深粉紅色..............





這各花的泡泡酒 口感比較酸一些些 雖然瓶子有兩各顏色 但是 酒只有一種顏色 





再來是我很佩服的一款酒 "美丈夫"......................




這支更美 深藍色的酒瓶...........................




氣泡清酒倒出來是這各樣子~~~~~



美丈夫 是濱乃鶴酒造的酒 這各酒廠 在高知縣的田野町的一各小小商店街裡的小小酒廠

非常非常的小 但是很用心的在釀酒 這支美丈夫氣泡清酒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吟釀級氣泡清酒

是不甜的 很難得 其他的氣泡清酒 都為了迎合女性 都會弄成甜的 但是 美丈夫 為了不破壞

吟釀日本酒的口感 並沒有把這款氣泡清酒弄成甜的 所以酒精度會比一般氣泡清酒高............

雖然這樣 但是因為這款氣泡清酒 讓美丈夫的名氣升起來了 其實 很多時候 在很多堅持中

可以做一些改革 也應該是這些傳統產業的好出路 雖然有墨守成規的堅持 但是 如果可以在改變中

走出自己的一些路 也是讓自己堅持的事情 可以發揚光大的好方法阿 至少 我是這麼想的

照例 又要寫了 我只是小咖 拜托 不要罰我錢 不要罰我錢 我上有高堂 下有幼子阿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這 是 真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Y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