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去日本重點並不在買很多的東西 我喜歡吃吃喝喝 喝喝吃吃 快樂無比

去日本大家第一各想到的 應該是生魚片 壽司 拉麵 可是我很喜歡吃”散らし寿司”

我喜歡看一各碗裏 色彩豐富 熱熱鬧鬧的樣子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 食材要分開來吃

才有辦法吃到食物的原味 但是合起來吃 其實也會有不同的味道

這次 雖然沒有吃散らし寿司 因為我早就打定主意要吃另一種好料阿

要去的店家 位於築地 店名就是~~~魚河岸千両 在大江戶線車站出口就有招牌阿





其實還蠻好找的 只是一路上會有許多人在招攬生意 要堅定你的心 才不會被別人拐走阿

店面很小一間 但是 透過門簾 看到沒 依然還是有人在排隊 還是看的到行列阿......................





不囉唆 坐定之後 直接下單 切入重點 這各就是今天我要吃的好料"元祖海鮮ひつまぶし"





主要的大桶飯來張特寫好了





恩..............用黃妹妹的Panasonic FX_07的食物模式照一張看看 食物色澤比較接近原色的樣子



這各元祖海鮮ひつまぶし 是這間店的招牌 有12種的魚貝類再同一桶裏 再加上海膽

但是如果只有這樣 不是很無聊嗎???跟飯桶一樣的吃完一桶的海鮮飯 那有什麼值淂介紹的

當然是有不同吃法 這一桶飯 是要分成3種吃法的 第一  就先裝一碗來吃.........





第二    抓一各你覺得長的順眼的店員 露出閃亮亮水晶眼(水晶 不是說你~)請他幫你加入小菜拌一拌





拌好的成果就是這樣 真可說是該店拌飯的第一高手阿(一整各星爺附身ing~~~~)





這是第一高手幫我裝好的飯 真是服務周到阿~~~~~





接著是第三種吃法 加入高湯 來各茶泡飯吧~~~~~




以上就是這三種吃法 但是 我們天生愛亂點 非常不怕死 邱妹妹點了這各"本まぐろ中トロ丼"





Peko妹點了這各"築地市場セット" 但是 Peko妹她 她 她 她不敢吃生的魚(雖然她快昏倒 但是我笑了~~)




我們其實是坐在吧台 當Poke妹 望著她的にぎり傷腦筋時 師傅忍不住問 山葵是OK的嗎?(這是日文 但是我不想打)

他問的是店裡的一各小學徒 他是日本人 但是努力的自學中文 可是我對不起他 他說的中文 我聽不太懂......

所以 後來 他乾脆跟我說日文 嗚~~~~我好像傷害了 努力自學的小學徒的心  但是 因為他是自學 所以 那各

發音真的很怪ㄇㄟ  正當我滿懷愧疚時 當時黃妹妹跟Poke妹正在私下討論 想要把魚請師傅用火烤的方式烤一下 

這在日本叫做"炙り"  就是用噴槍(是叫噴槍嗎?就是會有火的那種 哈哈哈~~~) 把魚表面用火烤一下  我當然

完全不想理她們 要給我好好尊重廚師 這樣廚師會哭的 嘖 嘖 嘖 嘖~~~~~~~~


魚河岸千両
www.itadori.co.jp/shop/shop_07.html
TEL 03-5565-5739(全年無休)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0-14 樋泉ビル1F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午:11:00~15:00(14:30LO)
                                      晚:17:00~23:00(22:30LO)
                             週六 午:10:00~22:30(22:00LO)
                  週日及假日 午:10:00~21:30(21:00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Y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