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在BLOG裏已經說了800次 我喜歡老街跟商店街 喜歡那種面對面就感受的到的生命力

所以 終於想要介紹其中一各了  這各地方 不算潮流之地 也不像淺草 有傳統文化的幫襯 但是

因為有榮獲直木賞作家-------ねじめ正一 以故鄉高円寺為背景所寫成的小說"高円寺純情商店街"

是的 就是因為這本小說 讓高円寺這各地方聲名大噪

"純情"這兩各字 看字面上來說 有一點   恩    那各 會讓人想入非非 但是 在日文中 純情二各字

代表的是"純真"的意思 你也可以這麼說 就好像代表著商店街裡擁有的淳樸人情一般 會讓人

深深感受到所謂的庶民文化的直接坦率 ~~~~~~~~~~~~


高円寺純情商店街..........你們看 夠不夠坦率直接 一出高円寺站 馬上就看的到 





近照來一張 純情 阿 純情





連街燈的柱子 都想讓大家知道 這裡是純情商店街阿




散步的狗 他們是兩隻秋田 已經對峙很久了 ㄜ......我很無聊的也看了很久 哈哈 後來一隻離開 一隻不肯走






當然 我要去一各地方不會只有 簡單的散散步 重點還是要吃 吃是非常重要的  在純情商店街內的

大一市場裡面 有一間只有不超過10各人的吧臺座位的小店 但是卻受到了不少媒體藝人推薦的拉麵店

太一市場 其實不太好找哦 等等在介紹找的方法~~~~





"ひら石" 就是這間拉麵店的名子 招牌挺可愛的





要走進去的牆壁上也會有 看圖說故事的介紹圖片





座位真的不多 應該10各左右而已...............





那各..........黃妹妹跟Peko妹 已經先就定位 努力研究菜單了..................





座位前方也會有看圖說故事 可以看圖點就好 所以他們努力的研究 很好 很好





基本上 ひら石的湯頭 是用雞骨 昆布 蔬菜和沙丁魚干去熬煮的 所以湯頭清淡 喝的出來魚干熬湯的味道

很清爽 但是 我點了新商品 這該怎麼說 就是日本現在 有一派的拉麵 他們的湯 要放麵之前  會用過濾網

甩上一些豬背油 讓湯頭的變化豐富了一些  這各在冬天很受歡迎 好像有油 就不會冷 但是 應該會胖吧


我點了基本的ひら石拉麵加上一顆蛋跟豬背油..........嘖 嘖 嘖 看到那一層油了沒有..........





Peko妹跟黃妹妹點了拉麵餃子套餐組合 裡面有一碗小拉麵跟3各餃子...但是 拉麵一點都不小碗





湯頭是清爽的味噌芝麻 餃子也還不錯 很大一顆






邱妹妹點了這各 叉燒拉麵 一碗放了5片叉燒 又厚又大片





當然 照例 一定要靠近一點 照各一張





ひら石麵條使用的是富士山泉水跟不加雞蛋的小麥粉所製成的微粗捲麵 還蠻好吸附湯汁的.......




如果你吃膩了所謂的四大口味的拉麵 可以嚐嚐不同口味的 我有吃過不好吃的 也有吃過不錯的 這間ひら石

口味清淡 也不會膩 很順口 所以一到用餐時間  轉眼間就客滿了!!!!





至於怎麼走 首先要先找到中通り......在這裡進去一點點 就是太一市場





更好的標的物 其實是這間超市"ららマート" 太一市場就位在這間超市對面........





順便一提 這間超市人超多的 我再這裡也搶購了一盒特價300日幣的大草莓




商店街裡 可以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 可以看到平常的生活 畢竟 觀光旅遊 不是只有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 

我們在一間商店外面買烤蕃薯 因為想照相 詢問了一下老伯伯 他說了讓我笑出來的話 他說:" 你們要照番薯

可以呦  不過不要照到我 我很相信這套 照片會照到人的靈魂 所以我不照相 對我不好 拜托 不要照我 照番薯"

(以上 是日文 聽到我想笑又不敢笑 我的妹妹們一直看著我詭異的表情 不知道可不可以照............)

就是在這種地方 才會遇到這麼可愛的老伯 現在即使在台灣 都不一定會聽到這種說法 這就是我喜歡商店街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來一張 拒絕照相的老伯賣的蕃薯 當做結尾吧 (可是 老伯 我對不起你 不小心有照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Y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