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留"再前面的2008日本行(一)中有稍微介紹過了  不過 真的要說起這各地方

可以算的上是一個 不斷持續進化的新興都市吧....汐留是日本鐵道的最初起點

在廢除鐵道之後 在1995年重新開發 便成功的將從舊汐留貨物車站到濱松町車站

之間這31公頃的土地轉變成最耀眼的臨海都市 這本身就是很厲害的事情 再加上 

附近很受歡迎的新橋美食圈   還有松下電器 資生堂 日本電視台 這些大型企業進駐...

更有高級的飯店 讓汐留可以不斷的向上提升 變成永遠都有新表情的新興市鎮



例如 請看看這個 這是日本電視台大時鐘 完工的日期是2006年的聖誕節前夕....





這構思了五年 花了一年四各月打造 是日本最大的時鐘 而且 設計者是宮 崎 駿





中央是主要的時鐘面 整點報時 總共會有32個人偶機關做動作 表演 時間大約是3分鐘......





這是左邊............就是很宮崎駿的感覺............





右方也要照一張 設計的實在是很讓人讚嘆





這是下方.設計的感覺像是支撐的柱子 可以仔細看看大師設計的作品 難怪必須花了一年四個月打造




除了這些 我每次看著汐留的大樓 都會完全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新宿也有很多的高樓 但是 那各感覺

是非常的不同的 密集的程度 會讓人有壓力 汐留的不會 只會讓人想深深呼吸 向上仰望..................





不是我有多詩情畫意 只是在樹影跟高樓中 不知為什麼 就是想拍這張 或許 這也算是城市的生命力吧





我記得有人說過 如果跟你一起去日本的人 是各鐵道迷 那麼可以帶他去住汐留的飯店 這點 我算是半認同

汐留 靠近新橋站 可以看的到山手線 百合海鷗號 充其量 是可以看到新幹線列車 但是 這對正港鐵道迷來說

應該是不夠滿足的吧  只是 當你走在路上 抬頭有電車駛過 即使不是鐵道迷也會開心一下吧!!!




下次 或許大家可以試試 去發現大家沒有發現的汐留 我覺得 發現旅行中的不同 是應該用自己的雙眼

去看看不同的地方 這應該才是你每次旅行中 真正得到屬於自己的東西(ㄜ...戰利品不算 那是實質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Y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